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雅思书写规范需要注意的得分细节你知道吗

雅思考试不简单,很多同学都要考2、3次能拿到满意的分数,费钱又费力。所以我们在第一次考之前,最好就做足准备,争取一次通过。下面介绍一些雅思书写规范,包括大小写、格式等等,帮助同学们从细节上做好准备!一切看看雅思书写规范科普吧!



1、雅思书写规范——大小写
雅思听力不分大小写,会扣分吗?当然不会!
雅思官方在雅思听力评分标准里说明:“拼写准确很重要,是否大写可以忽略”。
所以当你听到“station”这个答案词,那么你写 Station、STATION 或者station 都不会被扣分。
但是在特定情况下,建议使用大写
1) 专有名词首字母大写,比如:
人名:Professor John
地名 :Gold Coast
国家名:China
2) 完整句首字母要大写,比如:
Enjoy the little things.
3) 字母和数字的组合,字母要大写,比如:
航班号:AC937
会员号:UK7650

2、雅思书写规范——日期拼写有规范吗

雅思听力考试中,日期拼写是常考题,那么,平时日期拼写的习惯那么多,究竟雅思考试有什么要求呢?
其实雅思考试中,写成日月年或月日年的形式都可以。但一定要按照拼写规范拼写。
1) 日月的写法:
比如:June18/ 18 June/ June 18th / 18th June
2) 日月年的写法:
比如:18 June,1998/ June 18, 1998/ 18th June, 1998/ June 18th, 1998
需要注意的是!听力考试中,星期、月份的首字母要大写,而且不能缩写!比如 Monday,不能写成 Mon;June 不能写成june.

3、雅思书写规范——缩写行吗
很多考鸭都很担心,考试的时候时间仓促,将阅读中的 True/False/Not Given 都简写成了T/F/NG,很担心会被扣分。

其实,真的完全不用担心!针对这个问题,雅思官方早就做出了回应,是可以简写的。

4、雅思书写规范——写作没有首行缩进会扣分吗

平时练习英文写作的时候,我们都习惯首行缩进,所以很多考鸭都想知道写作考试中,是否也有这个要求。
其实,雅思写作,对于作文的格式,给出了2种规范:
1) 缩进式
首段不用缩进,从第二段每段段首空3个字母位,段与段之间不空行。
2) 齐头式段
首不空格,需要顶格,但段与段之间空一行。

5、雅思书写规范——货币数字可以使用符号吗
在雅思听力考试中,会经常把数字、货币作为考点。在写这一类答案的时候,既可以写成英语单词也可以写成阿拉伯数字或者是金钱符号。
需要注意的是:关于 金钱的单词要写在数字的后面,而 符号要写在数字的前面。
twenty=20
ten percent=10%
15 dollars=$15
120 pounds=£120
好的,今天的雅思书写规范就分享到这里啦。掌握了雅思考试的书写规范之后,是不是更有信心了一些呢!接下来只需认真仔细的继续复习,相信大家都可以取得一个理想的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