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英国各地区大学的差异有哪些想去英国留学去哪里比较好

  英国各地区大学的差异有哪些?想去英国留学去哪里比较好 准备申请英国的大学的孩子,去过英国吗?去过英国哪里?先看看下面的笑话吧!首先,在英国就没有“英国人”这个概念。他们通常会称自己“英格兰人(English)”、“威尔士人(Welsh)”、“苏格兰人(Scottish)”、“爱尔兰人(Irish)”,还有少数试图淡化地域特征的人会叫自己“不列颠人(British)”。
  英格兰人不介意,对他们来说都一样,都属于英国。苏格兰人特别介意被称为英国人,他们自认就是苏格兰人。威尔士人不介意,但他们对威尔士语保护的特别好。北爱尔兰人更愿意被称作爱尔兰人,称他们英格兰人的大概都被打死了吧。
  你说的“英国”是不是England这个词?England只能代表“英格兰”,而不能代表“苏格兰”,你应该说他是British才对,或者UK。其实这是欧洲特色,他们之间相互怼,相互看不起是常事,你要和他们混久了就知道了。
  好了,言归正传,我们还是谈留学,我们说留学大多数时候其实都是指去英格兰地区的学校,我在TIMES上拉了英国学校的排名,兰色是苏格兰地区的学校,灰色是英格兰地区的,可以看出排名靠前的主要是英格兰地区的,其次是苏格兰的,北爱尔兰和威尔士就算了吧,估计再往后几十个才能出来。我们平时说的G5,罗素都是属于英格兰地区的。明显,目光应该锁定在英格兰地区,英格兰才是首选。
  当然也有一些在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的学校,真要去,要先了解清楚,这些地方和英格兰地区的学校也是有蛮大差异的,申请时候要搞清楚,别去了不是英国的英国。
  先拿苏格兰来说,好一点的大学有爱丁堡,格拉斯哥,思克莱德大学等等。苏格兰的大学教育历史非常久,格拉斯哥,爱丁堡大学的建校时间都在几百年以上是英国历史最久的一批大学。很多现在的热门专业,比如金融,法律,生物工程,物流等等,在这些大学都有很高的声誉。
  苏格兰的城市和英格兰的城市是没有差异的。但是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物价却比英格兰低。大学的学费也差不少,苏格兰大学的学费会低很多,但是在国际生层面低一些但是不算特别多。更加重要的是,苏格兰的大学是四年的学制,即四年大学毕业,而英格兰大学是3年大学毕业,愿意再读一年就是硕士毕业了。
  再说威尔士,这个地区主要的大学有,Cardiff, Swansea,格拉摩根大学,Aberyswyth, Bangor, 威尔士大学卡地夫学(UWIC), Wales Newport。威尔士的大学的强势专业是:海运,商科,物流,土木工程等等。在威尔士的大学里主要是使用英语授课的,所以不必担心语言或者口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