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不同阶段申请美国留学有哪些考试类型

高中阶段:
高中生申请的年级越小,相对来说,申请的年级越低,要求越低。学校不一样,要求不一样,甚至还有些学校会要求面试。基本上有如下几种考试类型:
Ø 小托福TOEFLJunior,(test of English as foreign language):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为全球11—15岁中小学生举办的权威英语能力测试。TOEFLJunior初中托福考试主要由三大部分组成:听力、语言形式和含义(可以理解为语法和词汇)、阅读。考试时间110分钟满分为900分
Ø 小SAT:SSAT,全称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中文名称为美国中学入学考试,适用于美国、加拿大私立中学的入学,是申请者所必须具备的一个考试成绩。主要测量学生的数学、语文以及阅读理解能力,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和发展潜力。由Admission Test Board命题。针对不同年龄的学生,SSAT考试分为高级(upper level)和低级(lower level),前者针对目前就读8-11年级的学生,后者针对目前就读5-7年级的学生。
Ø PTE:PTE学术英语考试,英文名称Pearson Test of English Academic(PTE Academic),也被译为培生英语考试,是由培生教育集团(Pearson)开发并得到GMAC(Graduate ManagementAdmissionCouncil)认可的一款新的基于电脑的国际学术英语考试。
PTE学术英语考试融合了听说读写四种考试形式,考试时间为独立的三小时,所有听说读写四项技能的考核均在三小时内完成。考试分为三部分,口语与写作部分、阅读部分和听力部分。通过电脑自动评分,避免人为因素带来的不公正性。总分90分,分为6个分数等级,考试成绩5个工作日内网上可查。 成绩两年内有效。
Ø SLEP: 是Secondary Level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的缩写,即中学生程度英语水平考试(母语为非英语国家的学生初中, 高中的英语能力测验),形象地说就是初中生, 高中生的托福。SLEP满分为67分, 本考试不设有最低分;凭所考分数即可申请接受SLEP分数的学校.
  
本科阶段:申请美国的本科学校一般主要以雅思,托福,SAT这几个考试类型为主。
Ø 托福:托福是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全名为“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中文音译为“托福”。ibt—internet based test 网考 120。TOEFL考试的有效期为两年,是从考试日期开始计算的。新托福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阅读(Reading)、听力(Listening)、口试(Speaking)、写作(Writing)。每部分满分30分,整个试题满分120分。
Ø 雅思考试(IELTS),全称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外文名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英国文化协会及IDP教育集团共同管理,是一种针英语能力,为打算到使用英语的国家学习、工作或定居的人们设置的英语水平考试。
雅思考试分学术类和培训类两种,分别针对申请留学的学生和计划在英语语言国家参加工作或移民的人士。考试分听、说、读、写四个部分,总分9分
Ø SAT:SAT是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其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大学入学资格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它与ACT(American College Test)都被称为美国高考。2016年改革后新SAT总分共1600分,分为阅读、文法和数学三部分,写作改为选考。由ETS承担其命题及阅卷工作。但是它们只是录取学生时参考的材料之一,不像高考一样起完全决定性的因素,其成绩有效期为2年 。中国目前没有考场,东南亚地区主要在香港,澳门,新加坡,韩国。
Ø ACT:ACT(American College Test) 被称为“美国高考”,它既是美国大学的入学条件之一,又是大学发放奖学金的主要依据之一及对学生综合能力的测试标准。这个考试也被很多美国大学承认,但其中中部和西部的院校居多。和SAT不同,ACT考试更像一种学科考试,它更强调考生对课程知识的掌握,同时也考虑到了对考生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的测试。从难度上看,ACT考试比SAT更容易一些,尤其对中国的考生来说,选择ACT考试可能更容易在短期内获得相对满意的成绩。美国有7个州要求学生必须参加ACT考试,他们是:伊利诺斯州、科罗拉多州、密歇根、肯塔基、怀俄明、田纳西、缅因州。对于SAT,没有任何一个州要求是必须考SAT。” ACT考试分为四个部分:文章改错(English),数学(Math),阅读(Reading),和科学推理(Science Reasoning);另外,作文为选考。
  
研究生及博士申请:研究生的申请除了雅思,托福外,最主要的还需要考GRE,GMAT或者GRE的单项考试,不同的专业有不同的考试类型:
Ø GRE,全称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中文名称为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适用于除法律与商业外的各专业,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主办。GRE是世界各地的大学各类研究生院(除管理类学院,法学院)要求申请者所必须具备的一个考试成绩,也是教授对申请者是否授予奖学金所依据的最重要的标准。简单说来,就是文科,理工科都需要考GRE。由机考(分析性写作)和笔试(语文、数学)组成。GRE General考试需时三个小时,共四个部分,全部为选择题,不实行答错倒扣分的方法。四部分的考试内容有两部分属于词汇项(Verbal),两部分属于数学项(Quantitative)。
Ø GMAT是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的缩写,中文名称为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考试时间为3小时30分钟的时间去完成GMAT考试的四个组成部分:分析性写作、综合推理、定量推理和文本逻辑推理。
Ø GRE单项考试:GRE考试分两种一是一般能力或称倾向性测验(General test或Aptitude Test)二是专业测验或称高级测验(Subject Test或Advanced Test)。单项考试的话会根据专业的要求来选择,一般专业不会要求,个别比如物理,化学,心理学等会选择一些单项考试,GRE subject 考试包括数学,化学,生物,物理,生化,心理学,英语文学考试七项考试。
Ø LSAT: LSAT是Law School Admission Test(法学院入学考试)的缩写。该考试做为美国法学院申请入学的参考条件之一,该成绩将作为预估申请入学者在法学院的正确且合理的推论与判断能力、分析及评估能力之表现,没有资格报考的限制。考试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每部分时间为35分钟,另加30分钟的写作。三个方面的内容是阅读理解、逻辑推理及分析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