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在泰国留学上课时千万别做这些事

  很多来泰国上大学的留学党开始都有点不适应,因为泰国的教育系统和老师讲课的方式都和中国大部分大学差别很大。有些事情可能在中国课堂上做是很平常的事,但是在泰国却万万不得。
  上课睡觉
  在中国,学生们在课上偷偷睡个觉、稍微打个盹并不少见,醒来后再跟上教授的思路。但在泰国,绝大多数教授认为,学生在课堂上睡觉是最不礼貌的行为。在老师看来,你表现出疲倦的样子已经让他很恼火了,你居然还光明正大地直接睡上了!!!老师提醒你不要睡觉了是很尴尬的,如果花时间来把你叫醒更是让你感到羞愧。不要上课睡觉了,晚上不要熬夜,改变自己的睡眠习惯。所以,务必记住最重要的这一点:来泰国读书,千万不要在课上睡觉!
  不尊敬老师
  尊师重道也是泰国人值得称赞的方面。泰国学生进教学楼需要脱鞋子,而老师可以穿鞋;学生向老师提问,有时候需要跪拜。在泰国,人们普遍认为头作为身体的顶部是神圣不能轻易触碰的地方,但是老师可以在训斥学生时触碰。
  取笑他人
  被点名回答问题的学生本来就很紧张,而且很有可能回答的答案是错的,这个时候旁观者就不应该取笑这名同学了。取笑其他学生是非常不文明的行为,老师也会对你反感。
  不认真听同学发言
  通常,泰国教授认为课上讨论和作业、论文、随堂测试以及考试等一样重要。教授希望你能回应其他同学说的内容(而不仅仅是教授所说的话)。所以,在泰国,留学党们要学会聆听同学的发言。这是对其他学生的尊重,也能帮助你接受其他同学的新想法。
  课上保持沉默
  在中国上学时,成绩通常取决于期末考试。但在泰国,成绩是由多个部分组成的,其中就包括课堂参与。上一个问题说到,泰国的课堂讨论非常重要。如果你整堂课上都不说话,教授会认为你对这门课不感兴趣或是你没有做准备。外国教授认为中国留学生相对“羞涩”,也是因为有很大一部分同学选择了“不说不问”的学习方式。大胆发言,作为留学生,没有人会因为语言问题笑话你。反之,如果你一直闭口不言,在课堂没有参与感,反而会让教授心生反感。
  迟到
  虽然在中国迟到也不被人接受,但外国教授比中国教授更在意。在中国,学生优秀与否主要取决于期末。可在泰国,你与教授的关系也是非常关键。因为他们可能会给你写推荐信、联系实习、提名奖学金以及帮你寻找其他的机会。
  所以,得到教授的认可是非常重要的,当然这也就意味着上课要准时。虽然,迟到并不像课上睡觉后果严重,但迟到还是会让教授觉得,这是你对他们不尊重、不在意学习的一种表现。
  课上用手机
  是的,泰国学生上课也会用手机发信息和玩游戏,但很多教授都觉得这是一种非常无礼的行为。
  在中国,老师们多以唱独角戏为主,只有在老师从讲台上走向你的时候才会默默收一会手机。因为,在中国课堂上做“小动作”的代价没泰国这么大,在泰国这些“小动作”的代价可能就是给老师留下坏印象、错过了主题讨论,严重拉低平时考试成绩!
  诚信表现
  说到诚信表现,必须被看做是禁忌的就是抄袭和作弊。在国内大段复制一篇文章可能算引用,在国外可能就是抄袭作弊了!
  在中国上学,大家都讲“有福同享”,谁先做完作业拿来“参考”一下也是合情合理的。
  可是在泰国要注意喽!做作业(特别是大作业或团队作业)时一般可以与其他同学讨论,也可以参考各种资料(若老师规定不能来讨论或参考他人的,当然就不能做)。
  成功留学了,不代表能顺利毕业从而留学成功。有些坏习惯分分钟可能毁掉你的留学梦,丢掉这些坏习惯,养成良好的习惯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