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申请英国研究生留学有哪些方面的费用

一、学费
一年制的研究生课程分为授课式和研究式,不同的专业收费各不相同,按课程分,授课式的留学费用比研究式的留学费用要低,按专业划分,文科类的专业收费比理科类的专业低,医学和商学等专业收费较高,艺术留学生的费用也高。
授课式研究生一般的教学模式是听课、完成课题作业、提交毕业论文、答辩毕业。通常文科类的专业一年费用在8-13万元人民币,理科类的专业在10-15万元人民币,商学和医学类的专业在20-30万元人民币,艺术专业在18-25万元人民币,不同的需求和发展方向留学的费用各不相同。

二、餐饮
这是每天都看得见的一笔支出,英国的食品原材料物价并不太高,但是加上人工和服务费用就非常高。平均一天的饮食费用在30-40英镑,如果自己做的话可以控制在20英镑以下,还能吃的又健康又饱。
如果不能够自己做,最省钱的方法就是去吃食堂,英国有很多学校的食堂美食多并且便宜,选择学校的时候可以参考一下。

三、住宿
留学生活的开支中,住宿的费用是占比例最多的,而且影响这项费用的有很多个方面。

四、学校宿舍
这是最方便的住宿方式,只要提前跟学校申请,到达后就可以直接入住,并且设施一应俱全。英国的宿舍基本是2-3人间,每个人都有独立的床、书桌和衣柜,并且宿舍的空间大,有独立的洗手间,空调、洗衣机等电器齐全。通常这种配置的宿舍,一学期的收费在3500-6000英镑。上学方便,也有利同学之间的感情培养。能够较快速的融入当地的学习和生活。

五、校外租房
在校外租房,很多方面都非常自由,不管是生活作息还是经济方面,申请者可以挑选不同程度装修、不同大小面积和不同价位的房子,可以选择独住、合租、多人一起住,还可以做饭,没有规定的熄灯和断网时间等。一般学校附近最受欢迎的就是单间和一室一厅、两室一厅这种户型的房子,价格在400-1500英镑不等,随自己的需求和爱好选择。

六、寄宿家庭
一般选择寄宿家庭的都是年纪比较小的留学生,但是也不缺研究生。这种方式比较安全,也能得到很好的照顾,就想家长陪读一样,不需要花费额外的心思去经营自己的生活,只需要管好学习即可。不同的学校不同城市的寄宿家庭收费各不相同,一般在600-1000英镑波动。

七、其他费用
比如说水电费、燃气费、交通网费等,日集月累,一个月也需要支付几十甚至百来英镑,其他的例如洗护用品等生活消耗品也需要不少的费用。

八、申请的步骤
1、8-10月 第一轮申请阶段
每年的8月份左右英国院校申请端口陆续开放,所以要尽早准备好申请材料,选择好要申请的学校和专业,关注英国大学的最新招生信息,录取政策和学校的网站,只要端口开放已开放,就可以网上申请
2、11-12月 申请高峰期&等待第一批Offer
这个阶段学校会给第一批已经递交申请的学生回执信息,发录取Offer或拒信。同时,也会有很多新申请,这个阶段学校审理材料的速度比较慢,而且英国要过圣诞节,学校会放假,所以要耐心等待学校的审理结果。
3、 1-3月 大量offer涌来&第二轮申请阶段
这期间英国大学会给学生集中发放Offer,同时,有的大学第二轮申请系统开发,没赶上第一轮申请的学生可以在春季后抓紧投递第二轮申请,抢占热门院校热门专业的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