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申请美国留学SAT和ACT考试内容和考试时间是怎样的

一、 考试内容
SAT考试分为两部分:SATⅠ推理测验(Reasoning Test)和SATⅡ(Subject Tests)专项测验。SAT1主要测验考生的写作、阅读和数学能力;SAT2涉及数学、物理、化学及生物等科目。中国学生最常选的是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中的3门。一般中国高中生申请进入美国本科学校只需参加SATⅠ考试。目标是TOP30的院校就一定要考SAT2
ACT考试不分I和II。它包括四个部分:数学、英语、阅读、科学推理。这里值得一提的是科学推理,这部分整合高中、初中物理,化学,生物,语文,英语口语,笔试等学科,综合在一张卷子上,以推理题目的形式出现。出题方式比较灵活,考验对高中知识的掌握和逻辑能力。「ACT Plus Writing」则为上述四个科目外再加上一个30分钟的作文测试。所有美国4年制学院及大学均接纳ACT的成绩。正因为ACT是一个以课程为本的考试,许多要求SAT Subject Tests成绩的大学,都会完全或部份豁免ACT考生有关的要求。
  
二、 考试时间
SAT考试总分为1600分,阅读和数学两个部分,每个部分各800分为满分。具体分配时间如下:
阅读52题/65分钟
语法&语言44题/35分钟
数学58题/80分钟
写作(选考)
SAT考试在每年三月、五月、六月、十月、十一月和十二月的第一个星期六以及一月的最后一个周六举行。其中,每年三月的考试仅在美国举行,所以中国大陆考生sat一年考六次。考试时间是上午8点开始,大约到下午1点结束(各个考点休息等的情况不同,故时间有差异)。多数学生在高二春季学期考第一次,再在高三秋季学期考第二次。
ACT共215道。总分36分,考试时间共175分钟。具体分配时间如下:
英语 75题/45分钟。
数学 60题/60分钟。
阅读 40题/35分钟。
科学 40题/35分钟。
还有一个写作(选做)。
全部是选择题,题目简单,关键是时间不够,但对于中国学生,数学应该很简单。

ACT考试每年举行6次,具体时间分别是2月、4月、6月、9月、10月和12月;其中2月考试只在北美地区举行。据ACT考试的主办方负责人透露,为了在中国进行ACT考试的推广,ACT方面已经在中国的一些大城市设置了教学考试中心。并将在年内在国内的北京、上海、沈阳、青岛、大连、成都、广州,哈尔滨,西安等城市设置相关的考场,为考生参加ACT考试提供更大的便利。
对于中国孩子来说SAT的难点是阅读和语法,ACT部分也是阅读,因阅读量大,对速度要求高。目标在TOP30以内,那SAT需考到1400分以上,ACT则需要考到29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