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日本上智大学副校长江马一弘一行来访上外拓展校际合作

2019年9月26日下午,日本上智大学副校长江马一弘、校长助理三轮义彦和中国办事处主管陈航宇一行三人来上外访问。杨力副校长会见客人,双方就两校学术合作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杨力副校长对上智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特色及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上智大学作为日本著名私立大学,注重外语与国际化教育,与上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有许多相似点。他希望,两校通过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推进学校跨越式发展。
江马副校长简要介绍了上智大学的办学情况。他表示非常重视与上外的合作交流,将尽快启动双方的实质性合作,推动教学科研人员交流,开拓学生交换,实现双方在多层次、多学科领域的合作共建。
双方在会谈中对彼此的学科特色都表示出浓厚兴趣。除了传统的外国语言文学外,双方还围绕翻译、法学、新闻传播、国际贸易、国别区域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日方客人还对我校的“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表示充分认可。
对外合作交流处和日本文化经济学院负责人参与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