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育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5月14日上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育学院(OISE)教务长Don Macmillan先生、继续教育与专业发展部主任Babara Bodkin女士等一行三人访问我校,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贺云及相关教师在国际教育学院松江校区的会议室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两校之间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
  张红玲教授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现状、特色和发展前景,强调我校非常看重与世界一流大学的伙伴关系。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贺云向对方介绍了学院现有的三个本科专业(英语教育、汉语国际教育、商务英语)和近年来新增的“课程与教学论”硕士点。近年来,国教学院已与香港城市大学、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等多个知名大学建立了本科交流生项目,深受学生欢迎,学院期待能与多伦多大学教育学院在本科生交流和教师合作研究等领域展开进一步交流,为学生创造更多的机会。
  多伦多大学教育学院教务长Don Macmillan曾多次访问中国,对上外有着深厚的感情,他简要介绍了多伦多大学的悠久历史以及教育学院设置的本科、硕士专业。继续教育与专业发展部主任Babara Bodkin女士介绍了该院已运作多年的教师培训领域的国际项目,特别是专门针对教育行政管理人员量身定制的培训项目以及学生暑期项目等情况。
  多伦多大学教育学院是北美最大的研究型教育学院,有着100多年的悠久历史,在教育研究、第二外语教学、政策咨询、成人教育以及教育技术等领域卓有建树。双方一致认为此次访问有助于加强了解,并表示愿意在彼此共同感兴趣的学生暑期项目、教师互派与合作科研等领域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会谈之后,Don Macmillan先生和Babara Bodkin女士还为国教学院三年级英语教育专业的学生举办了一个题为“如何成为加拿大的教师——多伦多大学教育学院的概况和项目”的小型讲座,生动地介绍了如何成为加拿大教师的条件,教育学院提供的课程和项目等(本科,硕士和博士课程以及教师资格项目),并与在场学生有很好的互动。
  参加会谈的还有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董海雅、英语教育系主任宋亚南和青年教师迟晓红博士(多伦多大学教育学博士)。